《鬼話連篇》【四 日本心】全共鬥的激進女學生

我一直认为<闘>与<斗>的关系是<龍>与<竜>的关系一样,不是简体繁体的关系。可是香港台湾等正體族甭<闘>,而用<鬥>。看样子,<鬥>是正體,<闘>是日本常用汉字。这真实使我吓了跳墙。<圣斗士星矢>是<聖鬥士星矢>,斗斗斗斗斗啊斗,斗到九月九。

这世界还有<鬦>和<鬭>。但没有地方这两个字出现。

 反正,这篇文章的内容是下列就是。

页183

参加运动的人当中,女的怕不到百分之十。在防栅裏边,女学生的角色好像是运动家的母亲,或者是太太。比如说,男的向警察投石时,女的专门检石头给男的,或者给男的沏茶。日本七十年代的「妇女解放运动」就是以这防栅裏边的性歧视作为起源的。因此之故,这些早年的「女斗士」现在对当时运动的看法是和男的有点不一样的。他们回顾过去,不仅反映当年的学运,也反映日本社会的现实。

一二三访问两位旧斗士。

一个是找自己的人。毕业之后结婚生孩子,当专业主妇。她结婚生孩子前认为要是过这种经验,自己肯定失去重要的什么,创造空白。可是结婚生孩子之后,她感觉自己还是自己,没什么改变。华人世界稀见专门主妇。给汉族世界介绍日本专门主妇是真有意味着的事儿。

可是另外一个,1984年当<日教祖>职员而在校外参加<反对歧视在日朝鲜人>运动,房子的桌子上有满口的由三里冢来的蔬菜的女士,一二三把她介绍给震旦世界的话,应该付注脚,要不然中国人(没有习惯看张《参考消息》纸的老百姓)什么都五里雾中的。

全学共斗会议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enkyoto - Wikipedia

Japan Teachers Union - Wikipedia

Sanrizuka Struggle - Wikipedia

 Jul. 84

鬼話連篇 (九十年代雜誌社): 1995|書誌詳細|国立国会図書館サーチ

九十年代 (雜誌)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