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话話连連编篇》【三 中国國情】中国國人的种種族歧视視

Aug. 1986

鬼話連篇 (九十年代雜誌社): 1995|書誌詳細|国立国会図書館サーチ

九十年代 (雜誌)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原著按:1986年在天津大学發生了一批非洲留学生跟中国学生冲突的事件。香港杂志《九十年代》(一二三姐寄文的杂志)七月号有不但偏重中国学生而且不理非洲学生的论述考察。论文使生一二三的气。气死一二三。她来替黑人朋友向文章作者路雯先生表示激烈的抗议。怒发,怒发,怒发发发发发。

该文章《天津大学冲突事件始末》第二十三页第十一行

不干好事,动不动就说种族歧视,难道皮肤黑也是法宝

一二三姐认为,这种语句真的污辱非洲学生,绝对不应许。

cjjc.weblio.jp

(1)她在广州中山大学留学时认识一位来自澳洲的印尼血统女士找英文教师的工作。她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而外语大学毕业。中国的英语老师们也有德国人也有匈牙利人。那她也因该应该会找到好学校的老师工作。但她找不到老师工作,才找到的是免费教英文的境遇。据一二三的美洲同学说,“有一种鱼的味道”"smells fishy"

「Something smells fishy」の意味は「魚みたいな匂いがする」で合ってる?【日本人のかんちがい英語】 | Oggi.jp

继续后报,刮目期待呢!

【后报】

(2)

页127

     还有一天,一个留学生上东南亚史的课,哟个中国同学说:「在泰国,日本大企业剥削泰国人民。」那个留学生从经在泰国呆过一段时间,对当地的情况有点了解,就说:「你去问泰国人,剥削泰国人民是谁?他们不一定是说日本人,也许是说华侨。」下课以后,老师来找他说:「在泰国,华侨的经济力量很大,那不算是剥削,因为中国人的文化比泰国本地人高一等。」这是他吃了一惊。

(2021/4/14)

cjjc.webli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