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三 中國情】上海的查理

May. 1987

鬼話連篇 (九十年代雜誌社): 1995|書誌詳細|国立国会図書館サーチ

九十年代 (雜誌)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查理当时快五十岁,刚开始演员(角色)的工作。他专门演老外。因为他是外国血统的中国人。父亲是英国,母亲是俄国人。解放之后他俩都没走。后来入了中国国籍。借一二三的口语说,“几年以前死在神州大地上” 查理有白人的外貌和中国人的动作,想法(一二三写了他的很保守的同性恋观) 他会讲相当流利的英语和更流利的san-he-e-wu(上海闲话)这时他计划出国,可签证难拿。

页153,我不知道<樂聲牌音響組合>。百度说,乐声是National的香港译名。音响组合可能是stereocompo。

baike.baidu.com

页154,絲襪也我不清楚。是stocking。果然如此。

zh.wikipedia.org

baike.baidu.com

suwa姫没带丝袜。

https://stat.ameba.jp/user_images/20200602/10/plum-pmoa/08/d8/j/o1500106014767937712.jpg?caw=800

諏訪姫の描き方ポイント | プラム・スタッフ ブロ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