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鬼话连篇》【六 香港夢】【六 香港梦】慢,快,慢,快

May. 94

鬼話連篇 (九十年代雜誌社): 1995|書誌詳細|国立国会図書館サーチ

九十年代 (雜誌)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加拿大人走路走得慢。一二三来看,加拿大人闲着。加拿大人自己骄傲的道,慢的是放松香港人走路走得快。香港人的生活节奏都很快。

页266

(略)等到我说“对唔住”的时候,被我撞的人已经走得远远的了。 

 一二三不拿手讲广东人的白话。

页260 《喺香港再见!》

作为不会讲广东话的外国人,我仍然可以用英语,普通话跟很多香港人交谈;一个人去买东西,打电话,看报纸,在银行办事,都相当顺利,方便。 

cjjc.weblio.jp

一二三走的香港是湾仔,铜锣湾等的繁华街,太拥挤。香港的乡下如何。据在香港的日本人来讲,香港人比东京人还快。真的假的煮的,我不知。

反正,习近平主席的故乡甘肃兰州人的“快”不是“kuai”,就是“kwee”。班车下车的人动作慢的话,司机喊“xiakwee, xiakwee” 这音波用汉字写“下快”,普通话的“快下”交代形容词和动词的位置。这就是西北方言嘛。有可能有骑马民族语言的影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