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鬼话连篇》【六 香港夢】【六 香港梦】「他們」和「我們」之間  <他们>和<我们>之间

Jun. 94

鬼話連篇 (九十年代雜誌社): 1995|書誌詳細|国立国会図書館サーチ

九十年代 (雜誌)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港高加索血统的外国人唠叨<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据她说,一二三和<我们>也不一样,一二三长得跟<他们>差不多。我觉得,人说这种话时,他那个人有可能疲倦,自己也不想说,可歇斯底里性的吐句单词,并不需深深的考虑。

后述

【后报】

但一二三考虑考虑考虑,烤鸭烤鸡烤羊肉。

页272

(前略)人类的价值应该是平等的,但人类并不是都一样。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到不同的肤色,右耳朵的人都能听到异国的口音。再说,看到像自己的人觉得亲切,看到不像自己的人觉得陌生,甚至恐惧,这大概是动物的本能。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兄弟之间的对立往往最激烈,前南斯拉夫的情况就证明了这一点。

东亚也是(略

页272

  我刚到加拿大时,尽量要同化。然而; 我越要同化,彼此之间的差距越明显,就因为我长得跟<他们>不一样,文化背景不一样,受过的教育也不一样。

  最后我明白了,我只能做我自己。这样一来,我就放松得多了。而一放松,跟人接触也容易得多了。我要学好他们的游戏规则,要学好他们的语言和风俗习惯,不是为了同化,而是为了用他们的办法去表达,并且让他们知道我到底是什么人。

(中略)我见外国人要说英语,但从来不学他们亲吻或拥抱,反而要老老实实的鞠躬,这样才地道一点。

最后,高加索血统的朋友给一二三解释,一二三吵架男朋友时,一二三常常不了解<他们>,这<他们>不是中国人,而是<男人>

我看着【六 香港夢】一直想过来安田峰俊(antianfengjun)在《八九六四》里写的香港本土派。一二三一直不会讲粤语。她逗香港《爱国者》的保钓活动说,边保钓边申请英国查证是否矛盾? 引起强烈的反应,她不能仍留在香港,跑回日本一趟。现在的香港本土派和一二三谈话的话,有什么成果。我想念。但是结果没意思的可能性也不小,烦恼没完。

(2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