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的机会》"First Chance to Go Abroad" 竹子窗帘面条之路---中国(Bamboo Curtain Noodle Road---China)《独立  从一个人旅行开始  背包客的独行告白》"Independence : Starting From Solo Traveling. - Backpacker’s Alone Confession."[日]新井一二三 著 上海译文出版社

f:id:stantsiya_iriya:20220304060200j:plain

cjjc.weblio.jp

【后报】

一二三考上早稻田大学时,她妈想买一个高贵奖品。一二三商量“纽约自由旅行一个星期”,可是因为一二三害怕单独去纽约,不选择纽约旅行的奖品。80年代当初的日本海外旅行情况还没一般,有一些“纪念奖品”的色彩。

据她说,70年代,经济腾飞期日本的海外旅行有两项特大潮流。一个是蜜月旅行。夏威夷是它目的地第二位。第一位是关岛=Guam。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5%B3%E5%B2%9B/519630

グアム - Wikipedia

另一个是“农协旅游团”(農協観光)

1963年日本解禁海外旅行。战后过了二十年未满的时间。一个人能带出国的外汇限于五百美元。在国外有人帮助给他送钱或者有幸运,才能去外国旅游。小田实写《什么都要看》(なんでも見やろう)小泽征尔写《我的世界音乐练武》(ボクの音楽武者修行)

一二三从小爱当代日本人写的看旅游文学。五木宽之的《再见,莫斯科阿飞》(さらばモスクワ愚連隊)森村桂的《离天堂最近的岛屿》(天国にいちばん近い島

www.youtube.com

散文是1966年出版。电影是1984年上市。

这么个一二三为何去中国?刮目期待下一回!继续(日语的棒)

(2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