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志文集 心灵史 -长篇小说卷》第一门 红色绿旗 圣徒出世_读完

日语的〈出世〉和汉语的〈出世〉意思不同。日语的〈出世〉是〈升官〉〈出息〉的意思。汉语的〈出世〉是〈出生〉〈发生〉的意思。表面上的汉字”chinese character“是一样。ぶぐお不过,有可能,在此项限定说,日本的〈出世〉是当场社会(交际的结果)露出头角。中华的〈出世〉只是赤赤的婴儿向这世界问候,初次接触现世今生的空气而已。当然日语也有中国的《四世同堂》那样的〈世〉的用法。ルパン三世

出世(中国語)の日本語訳、読み方は - コトバンク 中日辞典

我刚才开着『中国と対話するイスラーム』(京都大学学術出版会)找了阿布杜・尕底尔(关里爷)和他的著作《热什哈尔》有关写作部分,可是过了五分钟没找到就算了。

baike.baidu.com

有可能也许将来我偶尔碰到这项事物在这本儿书。我等不及这一天(棒 ←日本語のネットスラングのほうの「棒」

棒読みを中国語で言うと - コトバンク 日中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