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Introduction" of《独立  从一个人旅行开始  背包客的独行告白》"Independence : Starting From Solo Traveling. - Backpacker’s Alone Confession."[日]新井一二三 著 上海译文出版社

f:id:stantsiya_iriya:20210911202053j:plain
f:id:stantsiya_iriya:20210911202028j:plain

我只是想在博客上贴好上海出版社的这本书URL。首先我用作者名搜索,结果是下面,此书没见。

f:id:stantsiya_iriya:20210911205951j:plain

然后我用书名搜索,我就接受AI的道歉。我觉得非常的感动,它很有礼貌。

f:id:stantsiya_iriya:20210911205956j:plain

www.stph.com.cn

(´;ω;`)ウゥゥ

此书的日本贩卖价格是2926日元。此价包括消费税。不含消费税的话,就是2660日元。输入书的价格是包括运费的,一般说是贵的很。原价是38块人民币。此书的一块钱相当于70日元。万般无奈。现在市场的一块钱是17日元左右。38乘17是646。这样多卖的话,生意好。人们不愿意研究中文书的话,生意不行。

f:id:stantsiya_iriya:20210911212923j:plain

以九折的优惠价格,我买了这本书。可是,目前上海出版社由于种种原因而不能卖这本书的话,花了2600左右的日元也不可惜。

新井的中文肯定比我好了些。我有时候不理解他的中文为什么这样写。比如说,他写<”从没见过像你这么穷的人“>,若我写的话<“从没见过像你这么穷的人”>。他写<"从没欠过买张飞机票的钱">,我要是写<“从没欠过买张飞机票的钱”>。他写<“关键在于那一点钱非得是自己的”>,我写<“关键在于那一点钱非得是自己的不可”>。我还没抓住她掌握的省略之美。

据她讲,有一年,她在多伦多皇家银行大楼上班。这事实我不知道了。而据她说,人有孩子,就暂停旅行。但是她不能停留。

页003

抱着孩子,背着孩子,推着婴儿车,我都非去旅行不可。但是幼儿到了异乡水土不服就会发烧啦,拉肚子啦,闹脾气啦。我有一次在东马婆罗州密林里,抱着发高烧的小朋友深夜赶车赴过穆斯林医院;(略)有一次在台北基督教青年会旅社的前台,值班服务生看到我带两个小孩儿走进来的样子,竟然说出了:”这样还要旅行?“ 是的。这样还要旅行。

据一二三说,她的孩子还没去过东京迪斯尼乐园,可已拥有第二本护照。我发誓,孩子肯定不能记忆还没开窍时代的旅行。这方面来说,白费了。

我不知道台湾涮涮锅,搜索了。

zh.wikipedia.org

以上

【后报】

页003

在我来看,能够一个人旅行是独立人格的标志。

(わたしの考えでは、ひとりで旅行可能ということは、そのひとの人格が独立したものであることを示しています)

(202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