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偿付”的小飞侠》"Moratorium's Peter Pan Syndrome.""竹子窗帘面条之路---中国(Bamboo Curtain Noodle Road---China)《独立  从一个人旅行开始  背包客的独行告白》"Independence : Starting From Solo Traveling. - Backpacker’s Alone Confession."[日]新井一二三 著 上海译文出版社

一九八四年年初,一二三考上日中友好协会举行的留学生选拨考试,得了中国政府的奖学金,以公费生资格去北京留两年学。大学三年级的一二三渴望毕业之后再一段时间犹豫。借她说,公费留学是老天爷送给她的礼物。(其实,公费生身份是她自己努力得到的收获)

页043

恐怕是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宽裕到一定程度后,就出现这么一批年轻人的。

应该特🖊笔的事实是,一九八四年日本Diamond Big(金刚石很大)社刊行"战后日本头一次问世的中国大陆自助旅游指南书"《地球的步行法: 中国 1985-1986》『地球の歩き方 中国 1985-1986』! (这意思是,战前有无数的大陆浪人必读?的导游书)延期偿付时间的两年,一二三”无忧无虑“地带着步行法(外号是《迷路法》)和仓石武四郎博士编的《岩波中国语辞典》去中国各地旅游旅游旅游。

www.asahi.com

到此为止